产品工业设计的挑战

设计大型产品并非易事,很少有企业能够达到50%的成功率,这给工业设计团队带来了重大的挑战,使工业设计具有挑战性的一些特征是:

权衡:飞机可以制造得更轻,但这可能会增加制造成本。工业设计最困难的方面是认识、理解并管理这种权衡,使产品成功的概率最大化。

动态性:技术的提高、顾客偏好的变化、竟争对手推出新产品,以及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做出决策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细节:计算机外壳选择用螺钉还是卡扣的形式,在经济上会产生几百万美元的差别。即使开发一个中等复杂程度的产品也可能需要数千个这样的决策。

时间上的压力:如果有足够的时间,许多困难都可以解决。但产品开发通常要求在没有完整信息的情况下迅速做出决策。

经济性:开发、生产和销售一个新产品需要大量投资。为了赚取合理的投资回报,开的产品必既能够吸引消费者,生产又相对低廉。对于很多人来说,产品开发因具有挑战性而非常有趣,对于其他人,产品开发的几个本质特性也增强了它的吸引力。

创造性:工业设计过程始于一个想法,结束于一个有形物品的生产。无论是从整体还是从单项活动的角度来看,产品开发过程都具有高度的创造性。

满足社会和个人的需求:所有产品都要满足某种需求。对开发新产品感兴趣的人总能找到相应的机构,在那里他们开发新产品以满足他们认为重要的需求。

团队多样性:新产品开发需要许多不同的技能和人才。因此,开发团队往往拥有大量具有不同技能,经历、思维方式和个性的人。

团队精神:工业设计团队往往是积极进取、具有协作精神的群体。团队成员可能集中办公,以便集中集体慧来创造产品,这种情况能够在团队成员之间产生持久的协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