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工业设计

什么是工业设计?这个问题可能有点奇怪,因为我们都觉得我们知道我们购买和使用设计和加工的产品,并有自己明确的偏好。
自18世纪末工业革命以来,工业设计一词通常是指大规模生产商品的形状和装饰,其目的是吸引顾客。本文不讨论工业设计的历史,而是研究设计的现代活动及其社会作用。所以更合适的问题可能是设计有什么用?为什么要设计它?或者什么是设计师,他们做了什么。
所有的设计师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无论他们设计的是办公椅还是货运自行车,无论他们是登上巴黎的T时尚还是最新一代的电动汽车:设计可以改善我们的世界,这种变化是可见。设计本质上代表了快乐的精神,因为它的概念是:人们可以改变世界,明天会比昨天更好。
在漫长的历史中,人类在好奇、傲慢和理想主义情结的共同作用下,从最早的手工工具到最新的外太空探测器,逐一武装自己,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控制环境。无论是运动鞋还是座椅,我们通常会错误地认为设计只关系到一件成品的外观和触感。事实上,设计师会付出很多努力,以确保客户在购买快速选择时看到产品的新面积,但在设计中更注重生产过程和受试者的实际使用体验是真正好的商品。
事实上,设计包括由专业设计专家执行的严格的评估和测试过程。这些专家很复杂
技能包可以跳出固有模式,突破产品的局限性,在相互分离的信息面前澄清背景,熟悉材料和工艺的可能性和局限性,并使用设计。简单地说,这是解决相同问题的过程。
设计师试图解决哪些问题?答案因人而异,但也有一些共同点。一般来说,它可以是:提高产品效率、减少对环境负面影响的方法;具体来说,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使新一季的产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而不是坚持上一季的趋势。有时解决方案看似平淡、直观、清晰,但往往能极大地优化现有产品,X两用假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工业设计侧重于未来和周围的世界,而不是以设计师自身的需求为出发点,不同于对意义和表达的探索。设计面向周围的群体和非设计师的个人想法。设计师通常希望很多人从他们的作品中体验和受益。因此,设计是复杂的,设计师需要富有想象力,猜测用户对他们的作品的反应;设计往往需要合作,特别是电子或汽车等复杂的产品。设计师应能够与材料科学家、计算机专家、工程师、制造商和销售人员等领先城市的其他专家合作,设计师可能是无名小卒,但他们应该引导思想转化为具体目标和产出过程。汽车的每一个结构都凝聚着许多设计努力,但很少有家喻户晓。
总之,工业设计通常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以合作的形式进行,最终以更好的方式处理当前和未来可预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