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推出 Coachbuilt ‘Boat Tail’

劳斯莱斯推出了一个独特的客车制造“船尾”委托。基于真正的委托模式,“船尾”代表了品牌和委托客户之间对奢侈品、设计和文化的合作探索。

劳斯莱斯船尾为该品牌展示了一种美妙的新美学,平衡了以前看不见的雕塑层次与离散的、有时是俏皮的功能。该作品讲述了劳斯莱斯历史的浪漫故事,呼应了船尾外观设计但并未明确模仿它,将历史车身类型与彻底现代的外观设计相融合。

近5.8m长,其宽大的比例和清晰的表面呈现出一种优雅而轻松的姿态。前部轮廓以劳斯莱斯标志性万神殿格栅和灯的新处理为中心。格栅成为前端的一个组成部分,而不是贴花;设计自由仅赋予 Coachbuild 产品组合中的模型。这种渐进式处理软化了劳斯莱斯熟悉的形式,同时保留了该品牌不可否认的存在感。带有深沉日间行车灯的强烈水平图形形成了 Boat Tail 强烈的眉线和经典的圆形前照灯,这一外观设计特征从劳斯莱斯的外观设计档案中召回。

在侧面,航海参考非常具有启发性。环绕式挡风玻璃让人想起发动机启动时的遮阳板,而 A 柱柔和的向后倾斜、前部和锥形后部的大而清晰的体积营造出一种姿态,让人联想到发动机在动力下从水中升起。车身下部的渐进式负雕塑营造出轻盈的印象,同时对劳斯莱斯著名传统设计的跑板进行历史参考。

从死后看,身体在形式的温和锐化中分解。与前部一样,后部采用宽而深的灯建立了水平重点 – 与预期的垂直劳斯莱斯灯图标不同。

事实上,在后方,航海参考变得更加明显。船尾甲板是对历史悠久的船尾的木制后甲板的现代诠释,采用大片木材。Caleidolegno 饰面应用在劳斯莱斯工程的壮举中;通常安置在内部的灰色和黑色材料已经特别适合用于外部,同时不影响美感。

开孔材料具有线性木纹,通过拉丝不锈钢细条纹镶嵌物在视觉上拉长,作为对典型的新旧游艇木制结构的视觉致敬。劳斯莱斯木材专家的磨练技能已经对纹理进行了处理和匹配,以便与汽车的几何形状收缩。单板处理延伸到较低的横梁区域,解决了锥形和整体后部体积。这种大胆的截断是对经典船尾船体船体线条的微妙参考。

从后面,人们会感觉到强烈的图形组合,以进一步的水平强调为标志,突出了船尾的宽阔。深置灯建立了一个极低的参考点,让人联想到发动机在动力和飞机上发射的倾斜船尾和骄傲的船头。

劳斯莱斯船尾的外观设计以丰富而复杂的色调包裹着客户最喜欢的颜色——蓝色。具有明显航海内涵的色调在阴影下会很微妙,但在阳光下,嵌入的金属和水晶薄片为饰面带来充满活力和活力的光环。为了确保在渲染外部时尽可能顺畅地涂抹,在油漆完全干燥以软化其边缘之前,用手指抚过最终的车身线条。轮子采用亮蓝色、高度抛光和透明涂层处理,以增添 Boat Tail 的庆祝特色。

劳斯莱斯首创的手绘渐变引擎盖从相对柔和的深蓝色中升起,层叠在格栅上,从正面看时提供渐进但非正式的美感和整体体积的坚固性。

内饰皮革反映了引擎盖的色调过渡,前排座椅采用深蓝色调,体现了船尾以驾驶员为中心的意图,而后排座椅则采用较浅的色调。皮革上涂有柔软的金属光泽,以突出其与涂漆外观的搭配,而细致的缝线和滚边则采用更浓郁的蓝色,灵感来自汽车时计的指针。还发现亮蓝色以 55 度角编织到技术纤维元素中,可在下部车身上看到,精确定向以模拟水流的溢出。

仪表盘表盘饰有一种名为 Guilloché 的装饰技术,在高级珠宝商和制表师的工坊中更为常见。优雅的薄边框双色方向盘则带有委托的颜色。

开孔 Caleidolegno 的触感被带入机舱。无烟煤色,贴面带来现代的力量和深度,以抵消浅蓝色和金属光泽的柔和。木材应用于较低的机舱和地板区域,让人联想到木船体形式,同样,55 度,在中心线上完美匹配书籍,从两侧看时提供统一的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