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钻工业设计模式

工业设计师经常从问题开始:扩大问题的范围,进一步检测问题下隐藏的根本原因,然后专注于对一个问题的描述。在研究和制定解决方案的阶段,他们首先扩展可能的解决方案,然后进行发散性思维的过程,最后将这一切归因于合适的解决方案。2006年,英国设计协会首次提出了这种双发散一聚焦设计模式,称为双钻设计模式。英国工业设计协会将工业设计过程分为四个步骤:发现和定义,确认正确问题的发送和关注阶段;然后是开发和交付,制定正确的方案
双钻石(发散聚焦)工业设计过程,可以有效地解放设计师从不必要的限制,关注广阔的空间和解决方案,因为你会同情那些需要解决产品经理的设计师,他们发现设计师质疑问题,坚持在世界各地飞行,寻求更彻底的理解问题。即使设计师已经开始关注要解决的问题,他们似乎也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只是提出了很多想法和想法,其中许多只是半成品,其中许多根本不现实。产品经理关注项目进度,想看到直接结果,这一切都很不安。让产品经理更滑的是,当设计师开始关注解决方案时,他们可能会意识到他们没有正确地描述问题,所以所有的过程都必须重复(尽管如此)次数可能进展更快。
在确认要解决的正确问题时,这种重复的发散和聚焦过程是非常重要和最好的实施方法,看起来很混乱,但这个过程实际上遵循了精心建立的原则和程序。虽然设计师似乎有随机和不同的设计方法,但产品经理如何让整个团队遵守时间表?产品经理应鼓励设计师在特定时间(或成本预算)的限制下自由探索这些过程。没有比设定不可改变的截止日期更有效的方法了,这些创造性的心灵最终会聚集在目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