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七个基本设计原则

用户在使用产品时,往往会在心里提出以下问题。
1.你想实现什么?
可替代的动作序列是什么?
3.现在能做什么?
4.该怎么做
5.发生了什么事?
这是什么意思?
7.做好了吗?你达到了目标吗?
使用产品的用户应该能够得到所有七个问题的答案。这给了工业设计师重要的任务,以确保产品能够在每个阶段回答这些问题并提供所需的信息。
有助于回答执行(做)的信息称为前馈。帮助理解发生了什么信息称为反馈。每个人都知道反馈是什么,它可以帮助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你怎么知道你能做什么呢?这就是前馈的作用,它是从控制理论中借用的术语。
前馈可以通过使用适当的符号、约束和映射来进行。概念模型在前馈中起着重要作用。反馈是通过确定行动的影响来完成的。此时,概念模型再次发挥了重要作用。
需要以用户容易解释的形式呈现前馈和反馈。它的表形式应符合人们对实现目标和期望的看法。信息必须满足人们的需要。
从用户使用时的心理问题出发,引导设计的七个基本原则:
1.可提性:让用户有机会确定哪些行动是合理的,并显示设备的当前状态。
2反馈:当实施行动时,很容易确定行动的后果,以及产品或服务当前状态的充分和持续信息。
3概念模型:工业设计传达所有必要的信息,创建良好的系统概念模型,引导用户理解系统状态,带来控制感。概念模型还包括可视性和评估行动结果。
4.示能:合理设计示能,实施预期行动。
5.意符:有效使用意符保证可视性,沟通理解反馈。
6映射:通过空间布局和时间的连续性,使控制与控制结果相同的关系遵循良好的映射原则。
7.约束:提供物理、逻辑铜、语义、文化约束来指导行动,易于理解。
下次,如果你不能很快完成酒店房间的淋溶控制,或者在使用不熟悉的电视或厨房用具时遇到麻烦,请记住,问题在于工业设计。问问自己,问题在哪里?这七个阶段出了什么问题?没有遵循哪个设计原则?
很容易发现故障:关键是如何做得更好。问问自己:困难来自哪里。我们应该意识到,许多不同的人也可能深受其害,户都可能以明智合理的理由解释自己的行为。例如,一个麻烦的浴室淋浴可能是由那些不知道如何安装的人设计的,然后,一个建筑承包商选择淋浴控制来满足另一个人设计的卧室蓝图。最后,也许不可能联系其他任何人的水管工安装了整个淋浴系统。问题在哪里?可能发生在任何一个或几个阶段,结果是糟糕的工业设计,但实际上可能是由于各方面的不良沟通。
我有一你做得更好,否则不要批评更好,否则不要批评。试着了解设计错误是如何发生的:试着确定其他方法是否可以做到。重复权衡不良设计的原因和可能的改进方法,让你更好地欣赏优秀的设计。所以下次遇到桶心设计的物品,第一次尝试的时候很好用,不费吹灰之力。这时,你应该停下来好好学习。想想它是如何充分利用行动的七个阶段和相关设计原则的。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与产品的互动与复杂的系统相互作用:优秀的设计需要考虑整个系统,以确保忠实地理解用户的需求、意图和每个阶段的需求,并在所有其他阶段得到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