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完成一个工业设计项目

1、把握目的

做一件事总是有目的的。 无论是好的目的还是坏的目的,都必须有目的。设计要求的提出必须与某些目的有关。否则,谁会支付这部分钱呢。然后你抓住了这个目的,抓住了那些决定这个项目的人的心,这不容易通过吗?

2.找出观众

商家工业设计的目的是赚钱,消费者的目的是省钱。这怎么会好呢?设计师实际上是制造商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既要保证消费者的产品性能或美观要求,又要实现经济效益,让商家盈利,否则你的设计毫无意义。 设计的最终接受者,即你设计的最终受众,是你设计的主要群体。这群人可能老也可能少,也可能这样。你所要做的就是找出你设计的最终角色,并成功地找出他们的共同特征,这样你就可以从许多人中分离出来。 如何搞清?分析年龄、性别、职业、经济支付能力和心理需求。努力寻找他们的共同点,这将是你最简单、最有效的进攻渠道。即使年龄跨度大,职业多样,性格多样,想法多样,有男有女,经济水平也大不相同。

3.早期市场分析

有目的,有人群,这个设计可以做,有人给钱。但是如何通过工业设计来实现目标呢?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路有千万条,要选一条。选哪一个,选最短的! 分析手头的手段,哪一种能达到最快、最短路径、最省力、最有效的目的?有成千上万种手段,合适的不多。只有一个是最好的。看看你周围的同龄人。每个人都在寻找这条路。谁最接近这条路,谁就会成功。相反,它会越走越远。顾客不会一直跟着你走。

4、注重细节

在工业设计和外观设计的过程中,我们总是相信会有更好的方法,事实也是如此。做好每一步都不能满足于现有的做法。做好你的对手不会注意的所有细节。认真对待每一个应该小心和不应该小心的地方。做好与客户接触的每一个细节,真诚对待客户,在各个方面给自己留下更好的空间。试试你能做得更好吗。

5.分析已完成的设计

任务完成,成品。为什么庆祝香槟还没喝完,你会看到作品的不足?把它放在你不注意的地方,过一段时间再看。天啊,这错了,为什么不改?可以做得更好。是这样吗? 仔细分析完成的设计,找出不足,下次改进。在客户发现错误之前,及时寻找补救措施,不要忙着调查,客户签署的手稿是错误的。这一次,客户可能真的不能带你去,但下次他会考虑是否还和你合作。